2017年3月7日 星期二

2016夢迴西班牙 足球篇-下 賽維亞Sevilla FC vs 拉斯帕爾馬斯UD Las Palmas

收集球票作為紀念,已經成為了習慣。

 這篇要介紹的是我這次去看的另外一場比賽,賽維亞Sevilla FC vs 拉斯帕爾馬斯UD Las Palmas,比賽地點在賽維亞的主場Ramon Sanchez-Pizjuan,另外也會在文章的下半部分享一下在拍攝這種比賽的一些心得。

 雖說是要介紹但是因為對於兩隻球隊稱不上太熟悉,所以就簡單一下。

 賽維亞Sevilla F.C是位在安達魯西亞地區的強豪,最近幾年也以「歐霸王」的名稱而為球迷所熟知,近年來連續三年拿下歐霸杯冠軍,今年因為歐冠小組賽很爭氣,所以沒有機會去爭這個冠軍了;而拉斯帕爾馬斯則是為在加納利群島上,該島也以音樂祭聞名全球,而在現場觀看比賽時,也會發現客場球迷超級熱情的。



 這場比賽對我來說算是個新奇的體驗,特點就在我這次陰錯陽差之下,買到視野比較好的位置,一個足球場視野比較好的位置很好辨識,一般來說就是越靠近主席台的位置越好,也就是主看台中間的部份,而這種好位置通常也都長期被當地的季票持有者所佔據,所以當我走上看台時,我也覺得好突兀,因為一整票都是當地人攜家帶眷的,就我一個外來遊客,好不尷尬。

超嗨的客場球迷

進球後超嗨的主場球迷

 比賽開始後,基本上就是在賽維亞的壓制下,但是拉斯帕爾馬斯有幾波的反擊卻是極有威脅,每當客隊有不錯的攻勢時,遠道而來的客場球迷就是又唱又跳的,一整個超嗨,不曉得會不會讓地主球迷感到不爽呢?不禁要為他們的安全捏一把冷汗,不過最後賽維亞還是毫無懸念的贏下了這場比賽,比分二比零。



 比賽這天,其實氣候並不穩定,一下大風、一下細雨,所以這一系列我並沒有拍太多照片,剛剛有提到我坐在一堆當地人中間,我的右手邊是一家人,老實說我已經忘記長相了,但女兒是個正妹(好拉,沒圖沒真相)。



 而我的左邊則是一個年約六七十的爺爺,以亞洲人的眼光來說他穿得很正式,就是一個歐洲紳士的模樣,他不會講太多英文,但能從我聽得懂的一些字彙當中感受到一個亞洲人不遠千里來看球欣賞他自豪的球隊那種由衷之情,下雨了,他看我在收相機,就趕緊幫我撐傘,人在異鄉能感受到這樣的溫情真的很讓人窩心,在比賽結束後,我主動和他握手道別,爺爺對我笑了笑,轉過身帥氣的回家了。

--分隔線

 最後來分享一下這次的拍攝心得吧,我在馬德里和賽維亞兩座球場的位置其實相差很大。馬德里基本上就是中間偏右的前三排,非常靠近場邊,搭配70-200的小白兔,基本上拍出來的東西都會非常有臨場感,場中的細節你能掌握的不錯,尤其替補球員熱身基本上就是在你前面跑來跑去,坐前排的位置如果說壞處就是視角比較狹窄,我運氣算是不錯,馬競的三個進球都是在我這側進去的,但是埃瓦爾的進球因為太遠了我就沒拍到。

 賽維亞的比賽我就坐在中間區段的位置,整體視線非常開闊,整個球場一覽無遺,但平心而論這個位置70-200的鏡頭就顯得很吃 力,其實拍不到太有戲劇張力的畫面。

 以上就是關於球場座位對於拍照的一些感想,接下來我要講的是鏡頭配置以及攝影題材部份。

 我現在出門的配置大概都是16-35+70-200極端配置,先來講講我用廣角端的心得吧。 廣角端一般來說都是拿來拍球場的特寫,著重在氣氛的捕捉,如果往廣泛的層面來說,我都是用這隻鏡頭在捕捉顏色,這點在西班牙尤其好用,如果天氣不是太糟,通常天空就都會很藍很漂亮,所以球場拍出來的感覺也會很棒,色彩會有鮮艷,這樣的表現拿來烘托全場球迷炸裂的熱情是再適合不過的了。

 而長焦段鏡頭則是給我拿來捕捉細節,尤其是人像部份。一場球賽不是只有場中的二十二個球員而已,還有教練、裁判、球僮、警衛員、攝影師、轉播單位以及數以萬計的球迷,這些人的情感因為一場球而匯聚,所以常常會拍到一些富有戲劇張力的作品,這次因為我行程安排的關係,並沒有太多時間捕捉街上的人們,所以多數的人物作品都是在球場中所拍攝的。

 以上就是我的一些小建議,希望能對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有所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