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5日 星期六

2016夢迴西班牙 馬德里篇,行程規劃章

在馬德里我所留的照片,你知道他們分別是那些地方嗎?

 撇開我對馬德里這個城市既有的恩怨與偏見,很多去過馬德里的朋友都不是說太推薦,這城市似乎除了一些大美術館外沒有什麼太多讓人留念的地方,最常聽到的一個說法,似乎就是「無趣」,所以在規劃時也是相當忐忑,不知道該怎麼來安排停留的時間,最後確定留在馬德里,大約四天半(九個半天)的時間,詳細內容可以參考下方圖片(以兩天作為一頁輸出)。

Day01-02行程表


 首先確立的兩個景點當然是兩個足球場,皇馬的伯納屋球場(Estadio Santiago Bernabéu)以及馬競的卡爾德隆球場(Estadio Vicente Calderón);卡爾德隆球場由於位置在馬德里市區的邊陲(我找不到更貼近的形容了),所以幾乎無法另外安排時間過去,所以一下飛機殺去球場看比賽大概就是我唯一的選項,當天看完比賽大概是下午六點左右,而且伯納屋球場在市區的另一端,所以伯納屋球場只能另外塞半天解決。(完成2/9)

Day03-04行程表


 其次是安排博物館的行程。

 馬德里有三個非常知名的美術館:普拉多博物館(Prado National Museum)提森博物館(Museo Thyssen-Bornemisza)以及索菲亞王后國家藝術中心博物館(Museo Centro de Arte Reina Sofía);依照我看美術品的速度,我發現我根本沒辦法在剩餘的時間內好好參觀完三個美術館,但該怎麼取捨著實傷透腦筋,最後忍痛刪除索菲亞王后國家藝術中心博物館,原因如下:

 普拉多博物館是馬德里,或是可以說最具西班牙代表性的博物館,就跟去北京不去故宮一樣奇怪,所以他首先脫穎而出。提森博物館則是因為有幾幅我一直想目睹真跡的畫作,至少在我想看的作品數來說是多了索菲亞王后國家藝術中心博物館一些,因此最後只好捨棄後者。(完成4/9)

Day05-06行程表


 再來確定下來就是賽哥維亞的行程。

 一開始我其實動了在那裡住一晚的念頭,但考慮到行程上面的安排似乎不是那麼方便,因此還是當天來回。賽哥維亞的行程很單純水道橋、烤乳豬餐廳、大教堂以及城堡,是一個完整的行程。(6/9)

 接下來還有三個半天該怎麼安排呢?我把時間分別配給了王宮(Royal Palace of Madrid)+德波神廟(Templo de Debod)阿卡扎門Alcala Gate+大地女神噴泉Plaza de Cibeles+西班牙銀行Metropolis太陽廣場Puerta del Sol+聖米格爾市場Mercado San Miguel+主廣場Plaza Mayor。(完成9/9)

 雖然西班牙王室狗屁不通的事情一堆,不過既然難得去了馬德里,還是去看看吧,至於德波神廟則完全是看了旅遊網站的介紹,距離王宮不算太遠,而且剛好又在我吃飯的動線上,就順道去看看吧。

 馬德里市政府一帶有很多不錯的建築物,包括阿卡扎門Alcala Gate+大地女神噴泉Plaza de Cibeles+西班牙銀行上的女神像Metropolis,這一區也被很多足球迷所熟知,因為皇馬如果贏了重大的比賽,球迷就會在這邊跳水,不過現在已經被禁止了。

最後是聖米格爾市場Mercado San Miguel與太陽廣場Puerta del Sol。其實我對於聖米格爾市場並不能說是有多大的期待,畢竟西班牙很多城市都有這樣的市場,但幾乎都有個特色,裡面的餐廳都貴桑桑,不過畢竟也是馬德里的一個特色,所以也就去看看好了。

 以上就是我大致規劃行程的過程,就馬德里市本身逗留四天半,確實有些侷促,如果你想充分了解這城市的話,我想六天應該是相對合理的數字,但以整個旅行來看的話,我又覺得待在馬德里太久了,整個城市我個人認為充滿著古板的氣氛,這點和我上次長期滯留的西班牙第二大城巴薩隆納有顯著的對比。

 接下來的篇章也將介紹我遊覽馬德里的過程,敬啟期待。

PS 如有問題,請在下方留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