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6日 星期日

2016夢迴西班牙 馬德里篇 遊記章2/5-2/6



 終於開始寫這篇了,遊記的寫法可能還在鍛鍊中,請多包涵了喔。

 冬季的旅行總是伴隨著農曆春節的到來而啟動,自從悲傷的2013年我獨自留在台灣後(但那年和一群好朋友圍爐其實也很不錯),皇太后先出門,我留守到農曆前一天幾乎已變成慣例,除了今年之外。
 行李早早就收拾好,遠沒有上次的忐忑,不過到了機場,著實被人山人海的待機人群嚇死了,一波一波的人潮轟隆轟隆而過,這幾年出國過年幾乎已經變成了不怎麼稀奇的事情了。
 過了出境關卡,不知道是否是這趟旅行的好兆頭,登機口就在最靠近第一個轉角的最近處D5,不得不說讓我鬆了口氣,畢竟前一次我光是出關走到登機口就花了快半個鐘頭,一整個讓我想翻桌。

 這趟飛行過程老實說大致還算順利:從台北先轉往新加坡,在新加坡待了一下,還順道打卡給我親愛的新加坡和馬來西亞朋友,接著從新加坡飛往巴薩隆納,再從巴薩隆納飛往馬德里,看到這邊你大概頭也暈了吧,對,我還記得坐著坐著我屁股好像都不是自己的了,老實說這是旅行時的安排失誤,為了最大可能在巴薩看球而選擇巴薩進出,結果.....反而是中間那週在主場比賽,我剛看到西甲賽程表出爐時,真是苦笑到不行。
 到達馬德里倒是可以終於離開飛機和機場,感謝上帝,接下來就是要在十多天後才會需要了,真是佩服那些總是在進行商務飛行的朋友們,我的屁股真的無福消受這樣的生活。


巴拉哈斯機場航站的設計三連發,最後一張是我對Richard Rogers以往風格所製作的科幻風照片,但我還是喜歡前面兩張。
 到了馬德里到是有點兩難,如果你有看到我前面的文章就知道,為了能順利看到球賽,我應該在最快時間出關才行,但由Richard Rogers設計的巴拉哈斯機場一直都讓我很有興趣,建築物的主體結構基本上有別於設計師以往剛硬的直角線條,反而多了許多弧形以及漸層的色彩,第一眼看到他的時候讓我聯想到小時候玩的彩色鍵琴,與記憶中的顏色相互輝映,大概是Richard Rogers讓我印象最為深刻的作品了。
 從機場出來,雖然不是說狂奔,但也算得上是心急如焚了,而且加上花了點時間找U Hostel,外加工作人員配錯房間給我(我真的滿喜歡原本的那間二樓房間),讓飛行將近一天的我更是一整個想躺在床上狠狠睡上一覺,但是不行,因為這樣我的球票錢就跟丟水裡沒兩樣了。
 帶著疲倦的身軀又匆匆前往球場。
 其實這種比賽日(目前看足球、棒球和F1都適用以下經驗),到了站點就是...跟著人群走就對了,如果你不是太早到或者大遲到,多數就是這樣沒錯;因為時間實在太過匆忙,我到球場前的上一餐是早上七點在巴薩隆納機場吃的,到了球場我真的受不了了,趕緊在球場旁邊的雜貨攤買了一堆垃圾食物和飲料,等下準備到球場填飽肚子。
 不得不說馬競的卡爾德隆球場Estadio Vicente Calderón真的荒涼的可怕,周遭的建築物都像是未完成的爛尾樓,加上原本不甚明亮的天色,說認真的,這一般讓我來我多少還是會有些害怕,還好現在有一群轟隆轟隆的球迷陪著我。

這是我唯一一件不是巴薩的西甲球衣,Koke真的是讓我很喜歡的一個球員。
 因為我已經打定主意不會再來這球場(還真的沒機會了,因為馬競這賽季末就要轉移到新球場),所以雖然這時候球場商店一定是嘩啦嘩啦的萬頭鑽動,但也只好硬著頭皮完成球衣的採購,下面這件球衣就是在球場買的戰利品,背後燙號則是我相當佩服的馬競球員Koke。


正在熱身中的球員們,這時候球場管制不是很嚴格,可以一直跑來跑去拍照。
 進入球場還不算太晚,主場球員還在熱身,我滿是興奮的全場跑來跑去拍照,「對,剛剛半死不活的那個人,現在在球場不停飛奔拍照」自己吐嘈自己。
 比賽的內容我已經在前面的文章敘述過了(請看前文,2016夢迴西班牙 足球篇-中 馬德里競技Atlético Madrid vs埃瓦爾SD Eibar),這邊我就從旅行的角度來閒聊進球場看球的這件事情吧。




 在我的旅行過程中,人的七情六慾衍生出的行為產生出了文化,這些東西一直都是我觀察的重點,簡單來說,觀察人其實對我來說是件有趣的事情,而去國外的球場看球,其實是個非常直接感受這些東西的地方,在這個地方無須矯飾,為了喜歡、支持的球隊而吶喊,在我看來是件非常正向的東西,而且是會令我感動的東西;有人或許會說了,不是都自助旅行了嗎?為什麼還要去球場感受呢?坦白說,我在旅行的時候為了兼顧體力和本身不擅長外語的關係,所以有時候不會太主動與人溝通,但在球場的時候我就沒有這種顧慮,什麼話都敢亂說,因為球場的球迷也不是很在乎,只要你還跟他站在同一邊的話(笑)
 看完球從球場出來,被球迷熱情推升上去的精神又...掉下來了,這也是沒什麼辦法的事情,沒精神的程度只差沒有眼睛閉上而已,所以回到住宿的地方,根本不想在出門,懶散的精神告訴我:「拿出你的維力炸醬麵’、拿出你的維力炸醬麵、拿出你的維力炸醬麵(很重要說三次)」,匆匆進食完之後,跟一樣剛看完球的兩個英國小鬼打了聲招呼,他們整裝待發要跑趴,老人家我得先睡了 zzz

02/05-02/06行程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