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7日 星期一

2016夢迴西班牙 馬德里篇 遊記章2/7

2/7最滿意的四張照片


 導言:從這天開始應該才算是正是進入真正的旅行,開始走訪諸多名勝、找好的餐廳、瘋狂吃甜點和逛街之類的(哈)

 這天起了個大早整理昨天的票卷,我很喜歡旅行的一個原因是:可以把自己的生活習慣重新開機,重新訓練自己的紀律性,不知道你是不是呢?

 第三天(2/7)的行程主要就是兩個:Bernabéu伯納屋球場以及Royal Palace of Madrid王宮

 接下來的一段應該有很多不是太文雅的字眼,請多包涵 科科

 我是巴薩隆納的球迷,所以對我來說就是最大的敵人的大本營,這種情緒其實對於台灣朋友比較難理解,因為台灣職業運動沒什麼歷史沈澱,早年可能還有龍象大戰之類的意氣之爭,但現在幾乎沒有這樣可以相類似的東西了,而對我來說,去到伯納屋球場當然就是各種嘲諷和不屑技能全開就對了,也算是一個很重要的球迷生涯里程碑。



絕對不屑的表情三連發(笑)
其實看上面的照片就知道我有多麼不屑了,很為自己的球隊自豪,畢竟自從05年復興之後,多數的時間巴薩還是壓著皇馬一頭,尤其是陣中的巨星Messi更是從少年到中年都是白色軍團的一個大惡夢。



伯納屋球場是我目前球場參觀裡面最嚴格的一個,正是進入球場前的樓梯通道還必須過X光等等測試;這中間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像這種那過歐洲冠軍聯賽冠軍的球隊通常都會在球場參觀過程中,安排一個地方放置一個仿製的「冠軍杯」讓球迷被拍照,然後可以賺取費用,當然我在參觀過程中也經過了,這是當時的對話:

Staff:Do u want take a picture with the cup? 
Me:No, the real one is in camp nou. 
Staff:…
(我去參觀是在2016年1月,在前一個賽季15/16,巴薩拿下冠軍杯,所以真正的冠軍杯名義上是屬於巴薩隆納的,所以我當時回這個話實在有點嗆但很有根據。)

硬是要修的像遺照的樣子。


 這天中午是在歌劇院附近找飯吃,餐廳的名字叫Real Asador,坦白說不是我原本預計好的餐廳,品質普普通通,但因為吃中飯的時間正好是亞洲時間要過除夕夜,所以當下還是點了一瓶酒讓自己慶祝一下。

實在普通的一餐,但這支酒真的不錯喝





 下午的時間其實主要就是去參觀王宮,但說真的我對於王宮真的完全無感,除了迴廊的潔淨有幾分印象之外,個人實在不覺得這個四四方方的帝權建築有什麼好看的;反而是王宮對門的Catedral de Sta María la Real de la Almudena阿穆德納聖母主教座堂外觀意外的典雅,也刺激我拍了兩張我很滿意的照片。

王宮看起來就是這樣,沒什麼可取的地方。


這兩張照片真的讓我做得很滿意,即使以整個馬德里篇來說,讓我更滿意的不多。
從王宮出來就是去吃下午茶的時間,這天是到Chocolateria San Ginés這家老店吃熱巧克力配西班牙油條(就是吉拿棒拉)。

我在前次造訪巴薩隆納時候就曾經嘗試過所謂的「西班牙熱巧克力」,只能用岩漿入喉來形容當時的感覺,因為一般我們常喝的熱巧克力都是用可可粉下去沖泡,但是西班牙的熱巧克力真的是液態巧克力有點像是巧克力鍋的那種稠度),即使我自認為很會吃甜食,但實在是無福消受;這次也是,好不容易點了餐擠進名店裡面,我吃那長長的吉拿棒,前幾口還是有滋有味的,但到了一半真的不行,偏偏隔壁桌的小鬼還把那個巧克力直接喝完,只能說萬分佩服。

 下午茶享受過了之後,就朝著本日的最後行程Templo de Debod而去。

 
你覺得這照片如何呢?
之前看其他旅人拍的照片,一直以為是個幽靜的地方,畢竟他就是一個埃及神廟的建築物孤立在那邊,但沒想到現場卻是相當熱鬧,其實當下的情緒是有些不快的,畢竟原本想趁著黃昏,來個「枯藤老樹昏鴉」,但鏡頭卻是一堆青春的肉體在前面奔來跑去,想裝蒜都裝不下去,不過我得說這邊看夕陽確實是一處好地方,即使上面我嫌棄到不行,這地方我想下次我可能還是會來一下,如果我還會想不開去馬德里的話(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