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9日 星期三

2016夢迴西班牙 馬德里篇 遊記章2/8



 今天的天氣很明顯優於昨天,一早就能看到太陽公公探出頭來,其實我並不討厭冬天在西班牙旅行,雖然說氣溫還是沒有台灣高,但大致上天氣還算穩定,只要太陽願意出來賞臉,其實算是滿舒服的。





 今天的重頭戲莫過於參觀普拉多美術館,一早外面就排了長長的人龍,我大概花了二十分鐘左右能才到館內,這裡面畫作確實是非常的多,畢竟他收藏了14-19世紀很多西班牙以及歐陸其他名家的作品,但有個人我一定要拿出來提提,那就是維拉斯奎茲。


 維拉斯奎茲這個名字可能對很多朋友都相當陌生,如果看看下面我附上的圖片,這個就是維拉斯奎茲最知名的作品〈侍女〉,同時在上個世紀的50年代也被鬼才畢卡索重新詮釋了,而我很有幸的能在同一段旅程欣賞到這兩幅真跡。


 今天中餐在博物館對街巷子的Restaurante La Tragantúa享用,這是一頓不錯的餐點,價格非常實惠不說,服務也相當親切,當然東西也很好吃,還好我是開店就跑進來吃飯,才不過半個鐘頭,原本就不大的小店就擠滿了用餐的客人,而且大家都帶著笑容享受著他提供的餐點,這時候就會覺得自己選餐廳真是選對了。





 下午就沿著普拉多大道沿路散步,這時候天氣就不如早上來的明亮,原本藍天突然變成了寡婦臉,一層灰濛濛的不悅就罩在原本就沒什麼生氣的街道上,我十足討厭這樣的感覺,所以雖然在旅行網站上有人不斷推薦在這大道上面散步,但自己卻是匆匆走過。



 與阿爾卡拉街的交會處,就是祝馬德里的著名地標大地女神廣場(西貝萊斯廣場),不過這裡車水馬龍,根本不可能就近拍照,只能遠遠欣賞她的美麗;而他背後的通信宮原本是西班牙通信總局所在,但現在則是馬德里市議會在使用,而我造訪之時,正是難民潮蜂擁進入歐陸的時刻,所以也留下這張頗具時代紀念意義的照片。


 接下來就是一路走向太陽廣場,身為一個死觀光客,當然還是跟代表馬德里市徽的熊先生合照了一下;其實整個太陽廣場比我預期小了很多,但周遭商店很豐富,我在這裡的商店買了巴薩的外套,又在街角的麵包店La Mallorquina享受一頓很不錯的下午茶時光,我其實沒有那麼愛喝咖啡,但真的覺得西班牙咖啡很好喝,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我在英國宮百貨趕緊買了褲子,因為我的牛仔褲在參觀普拉多博物館的時候開叉了。

 坦白說,一開始我還不是太在意,因為只是破開一個角,我又穿了長版的外套,應該沒什麼問題,但是走著走著確變得更大了,還好今天原本就有要安排去百貨公司晃晃,終於在他開裂到無可救藥之前換了新的褲子,真的是好危險阿。

 這天的晚餐也是在這邊吃的,是一家名叫Casa 9 Restaurante的餐館,平心而論也是相當不錯的店,不過一開始我還找不到他呢?因為他就在建築物的邊緣,招牌在開店前也不是太顯眼,所以我在周遭晃了兩圈就是找不到他,看了看導航地圖又再三確認相對位置,才發現對面那個嗚漆嘛黑的店門就是他們家,幸好他那天是有開門的,而且也帶給我不錯的美食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