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2日 星期六

2016夢迴西班牙 馬德里篇 遊記章2/9


紀錄我一天行程的照片
導言:我該怎麼介紹這一天呢?這是個大姨媽來了,只好用米其林美食來撫慰心靈的一天!
我在馬德里的日子已經逐漸走向尾聲,2/9這天也是最後一天在馬德里市區啪啪走,明天雖然還是住在馬德里,但實際上一整天都在賽哥維亞了。

阿爾卡拉門周遭是圓環車道,要過去近拍是有困難的,只好在對面安全島拍攝了。
 這天一早我算是輕車熟路的先去看了阿爾卡拉門Alcala Gate,這其實是昨天的行程,但有看前文2/8遊記的朋友就知道,前一天我被開衩的牛仔褲忐忑不安,所以就沒有拐個彎倒這邊看看,事實上也就是各位看到的那樣,灰灰的古典建築,被匆匆的車陣環繞著,讓我想起台北的北門,不過我覺得他的命運和待遇應該會比台北的那位好上許多才是。


 拍完阿爾卡拉門Alcala Gate,漫步走在街上,這一刻是放鬆的,因為馬德里旅程已經完成了大半,看到路上一家咖啡店,好像還不錯,就走進去喝個上午咖啡休憩時間吧,畢竟下一個景點又是要耗費我不少精神的行程,參觀「提森-博內米薩博物館Thyssen-Bornemisza Museum」。

提森-博內米薩博物館外觀我覺得並不突出,遠遠走過只覺得是一般民房(笑)
 提森-博內米薩博物館和馬德里市內其他知名美術館相比,我覺得最大的特色就是內部收藏橫跨年份極大從14世紀到20世紀的作品都有,對於繪畫不是那麼熟悉的朋友,或多或少都能找到一兩幅自己以前看過或是聽聞過的作品,以這點來說,參觀這座美術館確實值回票價。
我在提森-博內米薩博物館裡面待了差不多三個小時左右,出來時已經飢腸轆轆,而且兩腳有點痠疼,還坐在外邊好一下子才舒緩一點,雖然很喜歡看博物館,但博物館行程也是勞心勞力的代表行程。

 既然是飢腸轆轆,那當然是要去吃點東西了喔,所以下一個行程就是「聖米格爾市場Mercado San Miguel」。


 其實我去聖米格爾市場只是要去吃個氣氛,就有點像是國外朋友來跑到我家旁邊吃上引水產那種感覺,當然花錢當盤子的感覺也有87%像拉,所以我才剛開始吃,大學好朋友熊麻吉(以前住過馬德里一陣子)就趕快傳訊息來阻止我繼續當盤子的行為,比較後面還有好幾天的行程呢。
 
 不過因為覓食活動被熊麻吉阻止了,但也不知道要去哪裡接著覓食好呢,走著走著就到到了主廣場Piaza Mayor,在之前上西班牙文課的時候,老師一直有推薦一種那邊有常見的堡,稱作bocadillo de calamares花枝三明治,簡單來說就是熱狗堡的麵包但是不放熱狗,中間滿滿的炸花枝圈,我只能說熱量有點高,如果在搭上我喝可樂的話。

 吃飽喝足了,其實大致上我的馬德里之行就到此結束了,得先回旅店稍微把行李整理整理,然後午睡一下,但好像只記得午睡,沒什麼整理...XD


 晚上用餐則是在Albora,一家米其林一星的餐廳,網路指南上給出的評語是這樣的「High quality cooking, worth a stop!」所以我還是來吃吃看了。


 坦白說我當時的心情不算是太好(絕對不是褲子又破了一個洞)可能是因為外面下著小雨、也可能是一個人在外面思鄉的情緒,我常說我有個魔咒:「只要動念想去西班牙就會跟女朋友分手」,一家有品質、有服務以及裝潢不錯的餐廳,總是會想要跟一個人分享,而我,現在只能用一杯雪利酒獨酌於馬德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