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2日 星期六

2016夢迴西班牙 馬德里篇 遊記章2/10



導言:你砸盤子我想翻桌。好不容易來到賽哥維亞,但沒看到聞名的砸盤子之外,連跑去看城堡Alcazar,都給我團團圍住在整修,害我只好在淒風苦雨中看著水道橋拍縮時了,馬德里篇的氣死人最終章。

 前往賽哥維亞這天其實精神並不好,因為前晚雖然酒足飯飽早早回去睡覺,但有兩個豬頭室友半夜兩點才在CHECKIN,一弄就是半個多小時,所以早上出門就晃神晃很大,要去搭巴士還在地鐵上坐過站,一整個不在狀況內。

 賽哥維亞位在馬德里的近郊,車程大概一個小時左右不算太遠,而目前來說他以水道橋、城堡以及烤乳豬而讓很多旅人所熟知。



 而我首先造訪的是水道橋,這天天色灰灰的,使得屹立近兩千年的水道橋似乎更有著時代的滄桑;目前比較可信的說法,該建築是建立於約西元53年左右的羅馬圖拉真皇帝時期,等到我老一點,水道橋可就名符其實的屹立兩千年了,不得不佩服羅馬帝國的工程能耐,一個公共工程可以撐這麼久,真是讓台灣的公共建設為之汗顏阿。



 在這裡呆得有點久,不知不覺已經到了中午,因為那家以砸盤子聞名的烤乳豬店Meson de Candido就在水道橋旁邊,非常的好找;有人會說這麼聞名的烤乳豬到底好不好吃,我只能說見仁見智了,平心而論確實是滿有特色的,但撇開賽哥維亞其他特色專門跑一趟,我個人就覺得不會那麼值得,但脆皮和豬肉本身確實有獨特之處,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去嘗試,順道一題,雖然我聽到滿屋子在砸盤子的聲音,但是就是沒親眼看到,所以也就「沒圖沒真相」。

 吃飽了起來動一動,順著狹窄的塞哥維亞街道前往尋找白雪公主城堡的原形,賽哥維亞城堡。

 其實我覺得賽哥維亞的街道算是滿有特色的,所以我在街上耽擱了不少時間拍攝民房和街道這些東西,一路瞎走也還是到了城堡前面了,然後..............我就看到他被工程用的護網圍了起來,no~~~~~~~~~~~~~~~~~好吧,雖然有點傻眼,但這確實是我馬德里旅行的結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